祖孙接力传承军魂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3-09 16:48

从战火硝烟到盛世和平,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这份家国情怀。宜春市袁州区双田村退役军人宁相如一家,祖孙接力从军,热血军魂为这个家打下深深的烙印,他们深知,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111

宁相如家的大门上,“光荣之家”的牌匾格外醒目,“当兵,就得当个好兵;工作,就得把活儿干好。”宁相如的言传身教,在宁家撒下了从军报国的种子,孩子们对军人有着发自内心的崇拜。宁相如的孙子宁俊朋小时候经常跟在爷爷后面说:“长大我也要去当兵!”

2023年2月,宁俊朋应征参加征兵体检,并通过了体检和政审,不久之后他就将入伍成为一名军人,他的家中将会再添一块“光荣之家”荣誉牌。

222

宁俊朋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满怀信心:“当我知道自己通过了体检和政审的时候,除了激动之外,我感到了肩上沉重的使命感,也有了更大的动力,在部队里我会刻苦训练,争取能留在部队继续深造。”(刘敏、彭威)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