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公安:春耕时节农事忙 交通安全送身旁

来源:今视频 记者:姚海南 编辑:姚海南 发布: 2023-03-21 09:00
为切实抓好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陆续进入春耕时节,为切实抓好春耕时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宜丰县公安局芳溪派出所发挥交警勤务室作用,深入排查农村农用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的数量,派出所根据村户建立台帐,对农用机动车辆进行科学监管,增强了农村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辖区农忙备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503

交警向村民宣传违规驾驶的严重性

在田间地头,民警详细向参与春耕的驾驶人询问车辆的使用情况、使用年限和保养情况,并叮嘱每名车主在春耕期间要谨慎驾驶车辆,不要心存侥幸,越是在农忙季节,越是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要为了图方便、省时省力而违反交通法规,更不要抱有在农村道路上违规驾驶不会有安全事故的麻痹心理。

与此同时,民警结合春耕时节农用车出行增多等实际情况,走进村民的水稻大棚基地,向正在耕作的农民群众及农村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以案说法,讲解春耕时节驾驶农用车的注意事项和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违法载人以及危害性,倡导广大农村驾驶人要做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姚海南、郭一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