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医学基础知识与技能竞赛成果展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4-14 15:15

 为立足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推进基础医学教学改革,在医者初心人文社的协助下,2022年11月-2023年3月,医学基础部承办了医学基础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为总结比赛经验,拉近师生距离,加强师生交流,展示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和精神风貌,4月11日,学校医学基础知识与技能竞赛成果展在和济楼A区二楼举行,医学基础部党支部党员、医者初心人文社部分社员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了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以图片、模型和视频循环播放的形式展示,一幅幅生动逼真、美轮美奂的人体结构绘图,一个个精心制作、奇思妙想的人体手工模型,一帧帧博学多才、从容自信的精美视频,一幕幕触人心弦、为之动容的清明公祭感人场景,给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参展同学络绎不绝,生生交流、师生互动、师师讨论目不暇接,汇成了一场知识交流碰撞的“交响乐”,为生机勃勃的宜职校园添上了一抹重彩。

近些年,该校医学基础部大力推行菜单式知识与技能竞赛,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舞台,激发了教学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多维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人体结构模型制作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及环保意识;人体结构绘画大赛着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审美水平和想象力;教学拓展大赛重点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医学思政故事演讲大赛以大学生讲给大学生听的方式,加深学生对生命至上的医学理念、德高医精的职业追求、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等思政内涵的感悟。学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也助力提升了教师的育人理念、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实现教学相长,从而推动了基础医学课程内涵建设,促成了德医相融的教学生态。 (尹史帝)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