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率先实现保租房业务管理系统上线应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4-18 11:29

近日,宜春市保租房业务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投产,宜春成为江西省首个上线该系统的城市。

自2021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发布以来,建设银行全行上下积极跟进各地“十四五”规划中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项目,以金融支持为核心,助力政府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高政务管理效率,同时规范保租房市场秩序。通过长期不断地与当地住建部门沟通,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在该项工作的推进上走在了全省前列。

为健全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居住问题,宜春市住建局提出了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审核、运营管理等需求,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上级行反映,提出上线需求。该行与当地住建局的紧密对接、充分沟通上,系统建设开始稳步推进,并于2023年3月底完成保租房业务管理系统的部署上线。

保租房业务管理系统主要面对省、市、区县等各级政府住保部门、相关租赁企业用户及保障性租赁住房租住人群,通过政务端、机构端、公众端等各个渠道实现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项目、房源的管理以及运营阶段的房源发布、资格申请、合同管理、租务管理等功能。

宜春市保租房业务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将为当地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发展提供重要助力,为“百姓安居”添砖加瓦,同时也展现了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响应中央“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号召,积极践行“住房租赁”战略,配合当地住建部门努力写好民生答卷的有力决心。(袁宋玉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