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万载:防灾减灾 守护平安 马步乡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柳爱文 发布: 2023-05-15 15:33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2023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学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巩固他们的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马步乡中心小学于5月11日下午举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图片1

演练前,学校就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布置:制定方案,落实人员安排和规定逃生路线;召开主题班会,普及地震灾害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等。

图片2

演练时,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广播声响起,各位班主任、楼层负责教师迅速到岗到位,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做好避震逃生准备。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指挥学生进行室内紧急避险,学生迅速双手抱头或拿书本遮挡头部,在课桌下躲避。第二次警报响起,学生们双手抱头、弯腰,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沿制定路线快速逃生,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人员到位情况。

图片1

演练结束,此次活动的副总指挥闻根妹老师就本次防震减灾演练的过程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并进一步对学生进行了防震避险等内容的再宣传再教育。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今后,马步乡中心小学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马步乡中心小学 刘婷 )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